close

日子過得真快,黃小妞10個月了!
再過兩個月就滿周歲了呢,(我想那時應該已經搬進新家了吧!?)
---->非常在乎什麼時候可以搬新家的老媽!


這次10個月的記錄,是從玩具的角度來看小妞的成長。(媽媽的小觀察)
但還是免不了記錄一下生長曲線,
我們就開始吧!


大致而言:
身高體重依然沒有突破性的變化。身高來到70公分,體重7.7kg。
爬行速度非常快,我想如果是這個月去參加爬行比賽應該是有拿到冠軍的希望。
站的方面可以不用扶,身體稍微輕靠的站立,和媽媽手拉著手走路也可以很順利。
食量和九個月時差不多,平均一餐一小碗公。(沒有正確計算數量)
若一餐只有喝奶的話,可以喝到270cc沒問題。
上門牙快長出來了,頭髮也長長到需要夾小夾子了。


吃完飯後,通常媽媽會遞上一個小玩具,讓小妞坐在餐椅上把玩,直到她玩膩了,就會呼叫我過去。


不管我在小妞身旁做什麼事,我所做的事,使用的東西 (例如:看書、拼圖、拍照。用電腦等)永遠都比小妞的玩具還可以吸引到她的目光,
也就是說,玩具對小妞的吸引力,目前小於我使用的任何東西,哪怕只是一條隔離霜都是。
但是,也不是說小妞不玩玩具,只是我主動拿給她玩的時候比較多。就像是換尿布時、吃飯後,和任何需要她定點坐著,不要亂跑時。
因此我在想小妞看到我拿這些玩具給她玩時,所散發出的溫柔眼神,除了喜歡這些玩具外,會不會也有一種可以稍微代替媽媽的那種安全感和喜愛呢?
--->總是愛想東想西的媽媽。

那就來公開小妞喜愛的私密玩具吧。這些玩具我也不知道是因為 "媽媽喜歡所以拿給小妞玩" 還是因為 "小妞喜歡玩,所以媽媽拿給她玩" ,這就是蛋生雞,雞生蛋的問題,無從考察。

私密玩具大合照。
(大部分都是Chairry小姐送的喔)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第1名。

我本身也很喜歡這一隻小熊,覺得它很溫柔可愛,觸感也很好。--->無害吧!
每次小妞看到我拿這個玩具給她時,總是會興奮的笑著接手,小妞在玩她時,除了用手指輕輕摸一摸外,小熊的四肢絕對是塞進嘴巴,滿足口腔的最愛。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並列第一名。

阿瓜兔兔。阿瓜放在小妞的小床裡,平常的工作是陪小妞睡覺和睡醒之後的玩耍。
小妞看到它時,會溫柔的發出聲音,喜歡拉著阿瓜的耳朵或手或腳,興奮的將它擁入懷,輕咬它的雙手和雙腳,表達小妞的善意。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第二名。

我拿給小妞玩時,都會叫它們小雞或兔兔(一次只拿一隻),,然後輕輕的碰小妞的臉,小妞就會接手把玩,同樣的摸一摸,看一看之後,
最常見的情形就是小妞把小雞的腳一隻塞到嘴巴裡,然後小雞就吊在嘴巴上的樣子,常引起我噗嗤大笑!
兔兔的四肢和耳朵也是送進嘴巴最好的貢品。
這款玩具原本是綁在音樂鈴上的,所以每個娃娃都有一條線,這條線也是小妞喜歡的口感。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並列第二名。


小猴子、大象、長頸鹿還有鸚鵡是小妞幼年期 (1-5個月吧) 使用的動物園遊戲墊上的小玩具,當時小妞就滿喜歡它們的,所以不使用遊戲墊後,我把它們拔下來給小妞玩。小妞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喔,每一隻都很好咬,也很愛摸一摸把玩。
小猴子和長頸鹿,點台率為四隻中之冠。
大象,幼年期時特愛,現在也頗受歡迎。
鸚鵡,陪睡的好夥伴 + 換尿布的好幫手。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第三名。

紫色小熊和五彩蝸牛、大恐龍布書也是陪睡好夥伴。
我會將一些小妞喜愛的玩具放在床上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妞起床時可以把玩,避免小妞一起床也要我起床,或放小妞在床上時無聊的陪伴者。
所以這些都算是vip級的玩具喔,才可以陪小妞睡覺。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第四名。

小妞比較少玩塑膠小玩具,較常玩布玩具的原因有二:
1.Chairry小姐在小妞出生就送上一大袋精美的布玩具,也因為一出生只有這些玩具的情況下,小妞喜歡玩布玩具。
2.塑膠小玩具較難消毒,所以我很少購買。

這兩樣塑膠小玩具,小妞也喜歡拿起來搖一搖,舔一舔,發出一些叮叮噹噹的聲音。


第一屆均均盃玩具大賞 特別介紹。

這是2008年訂婚時大頭送給我的小兔子,是他妹妹純手工縫製。
我一直捨不得把它拿出來用,直到去年懷孕時把它擺出來觀賞,當時期待看一些可愛小物也可以生出可愛的女兒,到女兒生出來後,就順勢變成女兒的玩具了。
小妞最喜歡它們什麼呢?? 很好猜吧!! 就是兩隻腳,放進嘴裡咬一咬剛剛好。



看到小妞玩玩具的習性,我覺得她某方面應該滿念舊的。 因為這些玩具都算是舊玩具,我陸陸續續買的新玩具都比不上這幾隻布玩具來的受歡迎。
---->是說小妞真會替媽媽省錢。


嬰兒時期的玩具總類和多寡,大多掌握在父母手上,怎樣利用有限的經濟,創造出最大的效益,就是父母該頭疼的地方。
不過根據我跟一些媽媽們的閒聊,其實嬰兒時期的小小孩,最有興趣的還是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東西。例如:湯匙、吸管、包包、鑰匙、皮夾、手機、項鍊等等他們更熱愛,只要注意安全和衛生,小小孩都會玩得很開心。

結論:
等小妞以後會要東西時,那些買玩具的錢再好好利用,我想一定會產生更大的效益吧!





順便看看吧:小妞的成長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