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均均的成長記錄,我想用 "我的角度來看小妞九個月" 來呈現。
畢竟身為一個全職媽媽,小妞的第一照顧者,以及形影不離的夥伴,
除了觀看小妞的成長外,我的內心著實也有一點小感受,
因此 ~ 就稍微轉換記錄的方式來分享囉!


小妞在上個星期悄悄的跨入九個月了!!

大致而言:
身高體重都沒有太大變化。體重只來到7.5公斤。(慌)
站和爬當然都比八個月時熟練的多,
食物泥方面,平均每餐250ml左右 + 120ml的配方奶。
----->現在是吃完食物泥後隔約40分~60分鐘再喝奶。
    (為了加強體重,分開食用,奶量可以喝得比較多。)

最重要的是:在跨入九個月時,我發現小妞變得很黏媽媽。

(我看起來是不是很頑皮)

大約從小妞六個月開始吧,我發現小妞開始有比較明顯的個性出現,
一直到八九個月,小妞的性格越來越明顯,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個孩子的個性真的很不相同。

小妞是個熱愛自由的孩子,但身邊需要有足夠的安全感讓她可以安心的擁抱自由;小妞也愛熱鬧,但不是人人好的那種,她必須在我或者她比較熟悉的人(爸爸)的身旁,在她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小妞就會大方的給別人一個大微笑、和對方一起玩樂。小妞不喜歡別人強行抱她、碰她,必須在她心甘情願的情況下她才能讓別人碰或抱時感覺自在。

身為自己孩子的媽媽,我可以感覺自己女兒的個性,還有她的喜樂與害怕;我可以知道她現在餓了還是睏了,她想撒嬌,她心情有點浮躁等等,讓我有種莫名的滿足感。我不曉得 "這樣認真感受一個人" ,這件事到底有多久沒出現在我生命中?? 有這樣日日夜夜的陪伴,除了熱戀期的男女外,這輩子還能跟哪個人、在哪段時間才能再度擁有 (老公都不可能這樣) ,而且這個人是你非常愛的人。--------->我的心中沒有答案。


但 "沒在賺錢以及生活裡只有孩子" 這件事,卻常在我腦海裡千百遍的出現,常常弄得我失去自信、心情低落。
這個社會好像沒有一個人當面給予我正面的鼓勵。 我只能不斷的自我找尋答案,找尋經驗說服自己現在所作的事情 "並沒有錯" 。

好在 "女兒對我的信任以及親密感" ,這份感受讓我告訴自己,這絕對是不可取代!!!



上個星期帶小妞回台中,這是小妞第一次回台中拒絕別人抱她。(當然經過兩天熟悉環境後就可以抱了)
一開始對於她這個反應我有些訝異。------>我驚訝:原來小妞也會怕生阿! (之前都不太表現出來)
可是後來隨即可以理解,如果把我也丟在ㄧ個陌生的環境,別人又突然來碰我,我應該也會嚇死吧!!
所以我趕緊告訴別人,給小妞一點時間適應吧。
而每個被拒絕的長輩們在當下都跟我說,現在女兒那麼黏我會很辛苦喔。

我心裡想:不那麼自由是一定的阿!! 但女兒黏我頂多也只有這幾年,我不會因為女兒黏我,讓我不能參加喜宴而感到辛苦,我會因為女兒黏我,而在她睡著時,我跑去看場電影感到無比的自由。
-------->我到底就是個叛逆的人,但我深知有捨必有得阿!!
只要是心甘情願,在當下一點都不覺得苦,只覺得這是應該的。
(人家現在不想拍照嘛)


Tang說我從女兒的身上看到自己,真是一點也沒錯。
也因為這樣,女兒讓我更了解自己,我也更知道該如何帶她。
再一次說服自己吧!!

很慶幸,我自己帶孩子。
如果沒有這樣的朝夕相處,而我抱她時,她哭的話,我會傷心一輩子,後悔一輩子。
---->所以長輩們對不起了!!

 小妞又咬著娃娃車的桿睡著。(囧)



後記:
為了瞭解小妞,我把她的星座血型全拿出來研究分析了。
------->好像交新男友一樣喔!




順便看看吧。---->小妞的成長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