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不會愛你戲劇剛播完,網路上就有一堆人開始討論: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大仁哥喔!

或者,真實世界怎麼可能有李大仁?

更或者這是一部自私女配溫吞男的故事。

不管怎樣,我心目中還是相信這世界上有李大仁這樣的人存在。


怎麼說呢?

從外表來看:
劇中的李大仁是陳柏霖演的,在我眼中他的外表算是 "無害型"的男生,娃娃臉,像鄰家男孩般,雖然很少follow他演的戲,不過在這部戲裡,我覺得他把李大仁這個角色詮釋得很棒,
除了演技外,他的長相也為這個角色加分不少。

但,李大仁的長相,應該也不等於每個女生心目中的 "帥"!?
所以每個女生身邊應該都有個李大仁,只是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對的時間出現。


從個性溫和方面來看:
其實我很喜歡這類型的男生,可能某些人會覺得有點娘砲,但我卻覺得這是一股安靜的力量,
沒有人喜歡每天轟轟烈烈吧!?

李大仁喜歡程又青10幾年,一直到程又青知道,都還不是他親口跟她說的,
在李大仁的心裡,這是經歷過多少次內心的掙扎和壓抑,才能隱藏這麼久?
也因為他一直守在朋友的界線,所以才能讓她們在對的時間 "在一起"。

人生不就是需要一直不斷的自我認清,就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好了,
國高中因為迷戀少女漫畫,因此一直幻想著有漫畫男主角般的夢幻男來跟我交往,
這個夢,隨著年齡的成長,才知道,這一切只是夢。
夢幻男的夢破滅後,開始與現實的異性交往,
但每個年紀,我們列出的交往條件絕對不同,
大學時,只想交個能帶我去玩、陪伴我的另一半;
出社會後,開始尋找穩定且比較可能有未來的伴侶;
一直到適婚年齡,未來老公的條件更是漸漸清楚,交往的方向也就更明確了。
有誰不是在摸索中找到自己?
也許李大仁的形象,在女大生的心中,不是那麼有魅力,也不那麼具有吸引力,
但,大學以後呢?會不會我們的心也轉變了,
李大仁在我們心目中變得溫和、沉穩又有魅力了。

也好在,李大仁守在朋友的線上,彼此了解,卻沒有留下當年如果交往後,可能因年紀或想法等等的不同而被程又青否定而錯過廝守一輩子的機會。

還好不是這樣,不然程又青和李大仁也不會在最後一集有美麗的結局。

因此我不認為李大仁溫吞,暗戀一個女生10幾年都不敢表達,換個角度想,也許他很認清自己也說不一定!?


從程又青的角度來看:
程又青自私嗎?   一點也不。
劇中的她,我只覺得她是在做自己。做自己不等於自私。

又青這個角色好寫實,就像時下的我們,一開始對愛情總是會選擇 "砰然" 的心動,
因為這才符合少女漫畫中那種戀愛的滋味,
但隨著年紀的成長,慢慢地開始了解 "砰然" 背後隱藏的問題,
包括適不適合,可不可以等等,我們開始會去思考,也更了解自己,
就不輕易地被眼前的"砰然"給遮住眼睛。

也因為這樣,她接近自己的心,選擇李大仁。




世界上真的沒有李大仁嗎?
還是只是我們沒有給李大仁成為李大仁的機會?

世界上真的有李大仁,那個願意跟我一起倒垃圾、偶爾幫我吹頭髮、我渴了會幫我倒水、我餓了會一起去買宵夜的人就在我身邊啊!!  而且他也長的超耐看又可愛哩 ~



順便看看吧:
生活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