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本書我共買了兩本,這一本是第二本,原本這本要送給一個好朋友的,
 當時她在愛情裡受了傷,但從言談中,好朋友好像不喜歡這類的書,就這樣我留到了現在。
 N年前的某一天,我拿給我家妹妹看,妹妹看完就說,
  "我們家的人,不是本來就這樣嗎? "
 這句話又再一次敲了我的腦袋,
  "原來每個人都可以是這樣的,只是不小心在愛情裡迷失了。"

 找回原來的自己,就是看重自己。

延續上一篇的淺見。
最後再講一個重點
女性要有自己的經濟基礎
------>雖然我現在沒有..等一下再說我的狀況。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有錢就有自主能力。
這一點應該沒有人會否定吧!!
不管從事甚麼樣的工作,只要認真工作,不管報酬多少,
實實在在都是自己賺來的,要花錢只要經過 "自己"同意。

書中有提到,
  「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和自己想要的待遇,
這兩件事帶給你的力量遠勝於物質所能提供的。」


正常的兩性關係中,無論是自己或對方都喜歡彼此有 "自己的" 事情,
而工作就是自己的事情,也是獨立的事情。
能夠獨立,也是看重自己。


這本書我已經好久沒再翻起,
因為
我的愛情觀。走向婚姻之路...正面思考的力量文章中所提到的那位朋友,
好像在愛情裡一直找不到方法,於是我回台中再把這本書翻了出來。
書中的吸引力守則是 "要" 或 "不要" 你作什麼,
是給一直在愛情中找不到答案的朋友一個作法,一個改變。

從第一次看這本書到現在,之間我拿出來看過N次。
(書都舊舊的,可見真的有歷史了。)
因為在愛情裡 "太愛" 或 "太怕失去" 以至於常常忘了自己。
----->這種輪迴,我也是走了半天才找到出口。
在那個當下,這本書就是一種提醒。

不過在上一篇開頭時也提到,現在的心境已經大不同了。
原因是我已經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想做的是什麼,
而這當中可能會面臨到的一些問題,也因為年齡的增長,經驗的累積,
我更能自在的面對。
---->這也是正面思考的力量。

在我和Tang的關係中,我們已經比較可以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
顧忌的是什麼等等,後來慢慢演變成一種默契。
這種默契不像書中所說, "要" 或 "不要" 你作什麼,
而是很自然的知道自己該做甚麼。


看重自己,也看重對方。
----->共同經營一個家庭,是需要同心協力的, 
   如果小小的遷就(心甘情願之下)能帶給最親愛的家人更大的和諧,我願意這樣做。
 
打從和Tang交往以來,每一天我都感覺到自在,就連吵架也一樣。
也因為如此,我深信 "自在" 是長遠愛情裡的維他命。
沒有人會在交往條件裡列出 "自在" 這個條件,
可是自在卻存在於每一個日子裡,就像維他命之於身體那麼重要。
我想這也是婚前、婚後,我倆的生活沒甚麼不同的原因吧!?

雖然目前我沒有實質的把 "錢" 賺進來,
不過我可是在從事一件和賺錢同等重要的工作。
錢,只要你願意都能賺進來,多跟少而已。
但孩子的成長,能想要倒帶就倒帶? 能放任不管,只用錢打發嗎?
----->這件事是不是也和賺錢同樣重要。

我這個決定不就也符合
「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和自己想要的待遇,
這兩件事帶給你的力量遠勝於物質所能提供的。」

我選擇陪伴孩子的童年,勝過於想被滿足的物慾。



我的心境的確大不相同了,現在的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又能感覺自在,
自然而然書裡的每一條吸引法則,都在不經意間,出現在我生活裡,
不需要刻意,我覺得自己也充滿魅力。
------>自我感覺良好。

在戀愛中還找不到出口的朋友們,愛情還是要忠於自我阿!!
祝每個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甜蜜戀情。





延伸閱讀:走向婚姻之路...放輕鬆。(開卷有益。壞女人有人愛)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