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介紹這本書真讓我有些緊張...

    "為什麼呢?"

 "因為這本書大約是我10年前看的,有些心境已經跟書上寫得大不相同了,
  只不過理念應該是相同的..."
所以想了想還是把它拿出來分享。
------>原本我以為像我這個年紀,把心思 "很" 放在愛情上的已經不多,
    但事實上,還在愛情海裡浮浮沉沉的善男信女,好像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於是就藉由這本書把過去我 "轉念的心境" 分享給大家。

回想起10年前的我,活在少女漫畫的世界裡,天真的以為男友就要像漫畫裡那樣浪漫、多情。
(好傻、好天真哪!!)

直到看了這本書後,像是從我頭上澆了一桶水(清醒),
原來真正幸福的愛情,是要在身心舒適及保有自我的情況下,
才會較接近自己想要的結果。

這本書不是真的要教你成為搶人老公、做作、下賤等等的壞女人,
只是用這種聳動的名詞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她要告訴那些在愛情裡,老是覺得自己是失敗者的女性朋友,
別再被少女漫畫的情節或者自己的幻想愚弄啦!!

(08年拍攝於北京長城)


我大致把這本書的重點分類一下:
(是以我現在回頭看這本書的心境)

在愛情裡,要看重自己。
看重自己,是生命的本質,而愛情也建立在看重自己之下。
----->愛情其實只是生命裡的一部分而已,不是嗎?

無論哪一種關係,本來就是應該要互相體諒、包容,
但都是要在自己心甘情願的情況下。

戀愛中兩人的關係,分別只是在扮演好 "我" 和 "你"的角色而已。
如果把 "我" 和 "你"的角色,想像成老闆v.s屬下或親子關係,
或淺到是7-11店員和顧客的關係,
當對方的要求,讓自己感到不舒適,你會輕易的遷就對方嗎?
答案應該是不會嘛!!
那為何在戀愛關係中,就會輕意的遷就對方?
因為費洛蒙作祟。
好,沒關係。再舉個例子
如果你的老闆一直要求你加班,可是你又不希望天天加班?
但是你勉強自己天天加班了,請問這種日子能撐多久?
或者你的孩子常常要你買糖給她吃?  
你會一直買給她吃嗎?

原則--不應該常常有漏洞,而費洛蒙不該浪費在遷就中。
看重自己就是基本原則,它並不代表自私。


"自在" 是經營長久愛情的維他命。
簡單的來說,如果穿到一雙不合腳的鞋,不適合的衣服,
你會不會想要換掉它??
愛情也是,如果自己都感覺不自在了,為何還硬著頭皮裝自在??
------>生命已經有那麼多苦難了,在美好的愛情中如果不放輕鬆,
    難道上班時再放輕鬆嗎?

現代人很多時候,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明明上班不該遲到,和人相約要守時,可是卻選擇放輕鬆,讓自己自在,讓對方痛苦。
在兩人關係裡,心態要輕鬆,可是卻很多人在雞蛋裡挑骨頭...
"關係" 總是被自己破壞殆盡,卻還是搞不清楚的怪罪老天

"為什麼我這麼認真,誰誰誰還怎樣?"

--------->答案只有天知道。

其實自在就藏在尊重裡,
因為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所以上班不遲到。
因為深愛對方,所以尊重對方,放鬆心態來看待。
放輕鬆了,心也就感覺自在了,美好的愛情由此而生。



親愛的善男信女們,"放輕鬆" 在生活裡的其他時候都很簡單,
可是為什麼在愛情裡卻變得不簡單了?
答案呼之欲出,就是太在乎對方。
在乎對方是好事,但永遠都是在 "看重自己" 之下。
所以看重自己,就沒那麼多閒功夫挑剔愛情,心態自然就放鬆啦。
祝大家都有一段甜蜜愛情~




延伸閱讀:我的愛情觀。走向婚姻之路...正面思考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