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小妞這張兔女郎的造型很Q吧? 還帶點嬌羞呢!!



哈哈~這次網誌的新改版很讚吧?
這是Tang和我熬了幾個夜改出來的。
----->其實是Tang操刀,我在一旁奉茶出意見而已!!
為了體恤Tang的辛勞,大家用力地給他拍拍手~

有空麻煩大家多點進來看看,按個 "讚" 或 "推" 給我加油打氣!
(我先謝謝大家了,好像在拜票喔)

網頁裡還有很多黃小妞畫龍點睛的照片喔!


(回歸正題)

外型:
身高體重沒有實際量,大約和周歲時差不多。
牙齒突飛猛進長了3顆,目前共7顆。


動作:
可以推著學步車趴趴走,還沒辦法放手自己走。
 黃小妞推學步車時都超high的,推一推還會看一下風景和路過的人打招呼!






飲食:
黃小妞的飲食真是我的大罩門,
小妞現在完全不碰食物泥了,喜歡餐餐變化的菜色,因此我每天都要想菜單。

再來,她現在想要自己吃飯,但是餐具使用還不怎麼上手,卻又急著想吃,
於是她本能的用手抓飯來吃,吃一吃又用兩支油膩膩的手抓頭啦,揉眼睛,還把飯玩得到處都是﹒﹒﹒
每天用餐時間變成我和她的角力戰,

就這樣我下定決心要改正她用手抓飯的習慣,目前成果不明,還在努力中。

也因為不吃食物泥,開始吃正常食物(有口感但偏軟的食物),
目前吃的只剩11個月時的一半不到,
----->這一點,我也很煩惱,但為了改正她的用餐習慣,
短時間食量變小這件事,我只好把它拋到腦後,或用配放奶來補充營養。

我深信習慣的養成,比什麼都還重要 -- 堅定!!
而且她自己用手吃,通常也沒吃多少,總之就希望這段過渡期快點過吧。

黃小妞吃飯惡行惡狀。






黃小妞的早餐:
香蕉豆漿 + 吐司玉子燒。
(玉子燒我會用食物剪,剪成小小塊,再用叉子,叉給她自己吃。)




每天的生活:
自己玩玩具和媽媽丟球,或跟媽媽外出走走,
喜歡聽媽媽唸繪本,自己也喜歡看繪本的圖案,只不過很多時候書是拿反的。

---->關於書拿反這件事,我沒有很刻意的糾正她,或馬上把書導正,
總覺得小孩子未受制式化的影響,搞不好拿反的看書會看到什麼不一樣新奇的東西,
想到這點我就覺得好興奮喔!!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她非常喜歡探索,
黃小妞在家都探索什麼呢?
答案是:爸爸媽媽的皮包。



小妞非常的有始有終,她在探索皮包時,絕對會把每樣東西都翻出來,一樣也不剩喔!!
而且非常的專注,可以自己默默地探索半小時至40分鐘,
當不小心被她探索到自己的皮包時,我都好猶豫要不要馬上阻止這件事,
一來不想影響他的興致和專注,二來想到自己又要收拾殘局﹒﹒﹒

所以不會刻意把皮包亮在那讓她探索,不小心被她拿到時,只好默默地等她探索完再去收拾殘局﹒﹒﹒

手機也是她探索的玩具之一,
她最近很愛學我們講電話的樣子,把電話放在耳朵旁假裝在聽,
我在旁邊觀察好有趣 ~ 呵呵





我覺得小妞一歲後越來越聽得懂我說什麼了。
有一天我在廚房,小妞在客廳裡玩,我就跟小妞說去喝水,
沒想到她就放下手邊的玩具,跑到水杯邊喝起水來,
喝完我馬上給她大大的讚美一下!!

又有一次小妞到我的床上來玩,我把眼鏡和手錶脫在一旁打算休息一下,
小妞通常都會把我的手錶和眼鏡拿去把玩,玩一玩又丟在床的一邊,
我起床後,隨口對小妞說把媽媽的眼鏡給我,
黃小妞又把眼鏡找出來交到我手上,
哇!! 我女兒聽得懂人話了 ~ 我的好日子是不是要來了呢?


以上,就是黃小妞的1YIM的大件事,除了吃飯外,小妞的行為我還算滿意,
我得好好想辦法搞定吃飯這件事!!


最後再送上黃均均玩球開心的樣子作ending囉!!





順便看看吧:
小妞的成長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