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均均小妞多好奇阿!!
雖然她應該還不知道這些是爸爸和媽媽送給她的禮物。

看了汪培珽的《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後,我也為剛出生的均均開始唸故事書。
我唸的故事書,都是我到書店的兒童圖書區,挑選自己喜歡、順眼的中文故事書來的。
----->汪培珽書中提到,要為孩子唸故事書,前提是那本故事書媽媽也要喜歡,
   這樣唸得才會有感覺,孩子也才可能喜歡。

因為中文故事書, "中文" 是我的母語,我看得懂,
所以中文故事書的部份到目前為止都是我親自挑選來的。


在均均將近六個月的某天,我驚覺 "均均怎麼突然長好快? " ,
我以為她還不會的事情,她其實已經會了。
當媽媽的就開始猜想 "她是早就會了? 只是還沒表現出來....?? "
也因為如此逼得媽媽很想再為她作點甚麼。
於是....就想到----------我也該為均均唸英文故事書了。

早在均均出生時,我就有向汪培珽詢問故事書的訂購方式。
一直到半年後,在驚覺到均均的成長不等人後,我才訂購英文故事書。

為何我會只訂購英文故事書?

1.因為我的英文很破爛,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幫均均挑選,而汪培珽的書有規劃程度,
   於是我決定先按照她的程度來介入英文故事書的領域。

2.因為家裡目前也有一些中文故事書,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夠我唸的。
   再加上一次買一套,一來價格很貴。(慢慢花錢比較不會痛),
   二來我希望不要剝奪以後慢慢買,不定時給均均 "新"故事書的興奮感。
   ----->不知道我會不會想太多,但以她媽媽的個性來說,
  對於新的東西,真的會很吸引到她的目光。

就是因為這兩個原因,我目前只購買了輯一、二的英文故事書。

廢話那麼多,就趕快切入主題來開箱吧!!
汪培珽的來信中寫出:

   收到書,打開書箱前,請招集您的寶貝一起,說:
 「這是爸爸和媽媽幫你買的故事書。賣書的老闆說,書香香的。我們來聞聞看,好不好?」
  

   當然我也這麼作了,只是均均ㄧ臉 "不知道媽媽又要搞什麼名堂" 的樣子。
(我想等她大一點,我再買故事書時,她才會有所反應。)----->期待!

外包裝。(汪培珽已經專業到還有自己的箱子啦)


相見歡。



當我一本一本把故事書拿出來,然後在均均面前排開...
這 "書陣大軍們" 可真是壯觀啊!!



均均開始好奇的把玩。




在觀察了一陣子後,準備吃吃看!!

媽媽: 這不能吃啦!!

這個 "迎接故事書" 的儀式完成後,媽媽趕緊把書先放回箱子裡。
(因為還沒想到要把它擺在哪?)
均均小妞居然打起哈欠來。


謝謝爸爸和媽媽為我買那麼多故事書。---->媽媽自己想的!!




我就先隨意翻幾本故事書給大家看。
如果想買的也可以參考看看。
(先參考插圖和版面。)






汪培珽的書單,我購買的是打勾的部分。


輯一


輯二


目前我為均均唸了3本。
每一本平均都唸了一個多禮拜,才換下一本。

就我目前讀3本來說,我覺得故事內容都還滿有趣的。
但因為我的英文能力太差,每一本還是都有要查的單字,和要和Tang討論的內容。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唸完這些,進入下一階段,
但是想到未來有那麼多的親子同歡時光等著我,
也就莫名的讓人興奮起來。




訂購方式:
寫信到汪培珽的信箱索取訂購單。
 holly.book@gmail.com


p.s如果有人買了中文故事書的,可不可以借我參考一下。謝謝!!


後記:
   某天幫均均的動物玩具們洗澡後,盛盤上桌貌。
(超funn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