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炒飯。尤其自己一個人吃飯時,不用再額外煮菜,
就可以吃到飯和菜,還能吃得飽!!
我也不是廚師或專業人士,只想用最簡單的方法,填飽自己的肚子。
通常我炒飯的配料是冰箱有甚麼菜,就拿甚麼菜來炒成一盤炒飯。
有點像韓國的拌飯,只是我用鍋子炒過,以醬油和胡椒取代韓國辣醬。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知道自己的口味,我覺得我的炒飯還滿好吃的...
醬油香、蛋香和微微的焦香感覺都有出來。---->有點自賣自誇!
Tang也說不錯吃喔!----->即使是善意的謊言我也當真!?

我的炒飯沒有固定的配料,有甚麼就炒甚麼。
今天拍到的剛好是 "蝦仁蛋炒飯" (右邊的)。

要準備的材料有:
隔餐飯一碗、毛豆仁、蝦仁、蛋。
(蝦仁是我買蝦子回來自己剝的)


作法:
1.起鍋,加入油。(通常我會用橄欖油或香油來炒)

2.先炒散蛋。

3.將散蛋撈起備用。

4.炒毛豆仁。


5.加入蝦仁拌炒。


6.加入蛋和隔餐飯拌炒。


7.加入醬油和胡椒調味,上色盡量均勻。(醬油要適量,不然炒飯會太濕)


8.上菜。


還有這素食炒飯。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只是換配料而已。


簡單的ㄧ盤炒飯就可以千變萬化。
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發展一盤屬於自己口味的炒飯。




延伸閱讀:
懶人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