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我很喜歡汪培珽吧!?

我喜歡她的原因如下:
1.我覺得她是個 "叛逆有理" 又理直氣壯的人,只要認為對的,一定會照著對的方法去做,無論對誰都沒有太多的遷就或得過且過。
2.她是我的學姊啊!! (她也是淡江大學畢業的喔!!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中有提到。)
3.我喜歡她的髮型,自我風格很強、不盲從流行。
4.她的文筆很平實不贅字,描寫親子間平凡的生活卻有趣的不得了。
5.我贊同她的教育理念。------>所以我也願意回家帶小孩。
6.她描寫的親情太誘人了,我一定要讓自己的生命裡也有這份感受。
7.以人性的觀點和符合時宜的想法來闡述自己的教育理念,而不是硬梆梆的教條。


以下就開始逐一介紹我讀完她的作品的小心得。

1.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這本書我之前有專門介紹。請點這裡。--->開卷有益。汪培珽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前一陣子,我想為小妞唸故事書時,總是開始 "說" ,她就溜掉了,所以我有偷懶了一小陣子,
不過啊,這陣子又開始唸故事,我發現小妞變得比較專心。( 不曉得是不是長大的關係!? )
她現在可以專心聽一小段故事沒問題了。
---->不過超過一定的時間,她還是會分心,想搶故事書來玩,所以我通常一次只唸一小段故事給她聽。


2.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這本書我之前也有專門介紹,請點選這裡。--->
開卷有益。汪培珽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實踐的情況跟上述的情形差不多,不再多述。


3.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這是我第一本接觸汪培珽的書,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和改變,當然也因為看了這本書,才讓我有機會接觸她的其他著作。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書店的架上,在書店裡只有大致翻了一下,看了看說明就買了。
回家後是欲罷不能的至少讀了兩遍。 (還逼Tang讀了一遍)

其實在懷孕初期,我並沒有打算要自己帶小孩,還曾規劃小孩要給保母帶等等,
當然懷孕過程種種感受的影響,及當時看完這本書給我的鼓舞,讓我確定要自己帶小孩,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熱愛這個工作,且樂此不疲...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的某方面個性跟汪培珽學姊 (硬要拉近距離) 很像的關係吧!!


4.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老實說我會買這本書,是被她的標題嚇到的。
這本書是描述學姊帶著她的 "姐姐和弟弟" 到英國自助旅行時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從旅行的所見所聞和所發生的大小事中,描述最平凡的親子關係和教養,
看完後,讓我好生羨慕呢! 我也想帶小妞去自助旅行了。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我不好好把握怎麼行啊!!


5.
管教啊, 管教



這是繼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後,我第二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佩服也在努力實踐的一點是,「當我要管教孩子做正確的行為時,無論誰來求情都不可能享有特權,祖父母等長輩也一樣。」
管教孩子是父母的責任,本來就不應該因為父母在管教孩子正確的行為時,有個不忍心看到被管教孩子的某人,跳出來阻撓就可以算了的事。
要能夠堅持這份管教的父母不容易啊!! 有多少人不敢違背長輩們可能過時的觀念,繼續讓自己的孩子因循苟且中...
這份勇氣,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當然學姐的管教方式,我個人也非常贊同。
在描述管教的方法時,更不是硬梆梆的步驟示範,而是貫徹正確的觀念在每一個行為中。

我非常推薦這本書,目前也拜讀了兩遍,未來的日子我還會不時的拿出來複習複習。


6.
金湯匙裡的毒藥。



這是學姊的第一本手記系列,是記錄生活瑣事衍生出來的觀點,分享給大家的一本著作。
延續著她的理念,且文筆一樣生動有趣。


7.
真的放手讓你飛。



這本書是敘述她們一家人到紐西蘭自助旅行,遇到種種經過集結而成的第二本手記,
也就是說舞台背景換成了紐西蘭,學姊和先生、小孩間,在當地旅行時所發生的事情,引發的一些生活感觸和想法。

如果問我,敢不敢讓女兒14歲時去高空彈跳、高空飛行? 原本我的答案,應該是不行吧!!
不過看完這本書,我的答案猶豫了!!
該放手時,真的就該勇敢放手,只不過這也是一門不容易的功課啊!



這7本書每一本我都想珍藏。
除了學姐的文筆很吸引我之外,當然最重要的是她的理念,一個 "現代" 父母該有的理念,
一個怎樣貫徹理念的決心, "教育" 這沉重的議題,經過她的筆下,變得可以接受並運用在生活中,
這絕對不是空談,因為我已經實踐其中一項了 ----- 回家帶小孩。

這個親身經驗讓我知道該怎樣來豐富自己的人生,不隨波逐流,不做太多設想,平實的生活...

最後,再提的一點是,學姐兒子所繪的插圖,我也都好喜歡喔!
 這些書,沒有不珍藏的理由啊!



順便看看吧:開卷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