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靠北" 的行程真是一路吃不停,
來到基隆不去廟口吃小吃,卻跑來吃大菜的,我看就屬我們這一團吧!

隨著年紀的增長,逛夜市的樂趣,大概就是感受一下人擠人,
對於夜市的美食,我變得不再那麼熱衷,
挑剔的嘴巴想吃新鮮原味的食材,勝過於過度的烹調,
再加上Tang完全拋開膽固醇的威脅,一路上昱帝嶺昱帝嶺的在耳邊洗腦,
昱帝嶺就成為我們最佳的選擇。

昱帝嶺的 "驚喜" 可一點也不小於夜市的新發現哩!!



龍蝦刺身。
我知道這是很殘忍的一件事,看見一隻活的龍蝦變成生魚片,
而且端到桌前,龍蝦還在動,而它的身體已經變成生魚片了,怎麼還吃得下去?

如果不想到上述的話題,說真的很好吃。
(龍蝦,謝謝你帶給我這麼棒的一餐,下輩子如果我當龍蝦,我願意讓你報仇。)

龍蝦刺身還有附一杯龍蝦血,我不敢喝就是了!



蝦鬆。
各位! 這是我吃過最真材實料的蝦鬆了,
你絕對沒看錯,這滿滿一盤都是蝦子做成的蝦鬆,
下面只鋪了一點點的油條而已。

蝦鬆多到最後當成炒飯來吃,好奢侈喔!



原本的吃法是:用生菜或潤餅皮包來吃。



蟹。(我真的不太記得菜的全名,忘了拍)

這個蟹很入味,而且它是用冬瓜去熬煮,很鮮甜,食材也很新鮮。



石斑。

那天我們真的吃太飽,有點覺得這個石斑是多餘的 (被揍飛~~) ,
這個石斑跟一般餐廳的作法一樣,口感也差不多。



龍蝦味噌豆腐湯。

這個龍蝦是剛剛龍蝦刺身剩下的龍蝦殼和龍蝦腳煮成湯的,
味噌湯頭好喝不說,龍蝦腳鮮到把殼敲開後,蝦腳肉會自動彈出來,
絕對沒有誇大,當初樺哥這樣說,我們馬上就得到驗證。



(因為太忙著吃了,都沒細拍食物的部分,想吃的自己去試試看就對了!)


這種新鮮的大菜,大家圍在一個圓桌一起享用,感覺真不錯,
好像除了參加喜宴外,很少有機會這樣吃飯,愛吃的美食,美好的時光,吃完真是大滿足。
---->這對家庭主婦來說,棒極了!不用洗碗、不用採買、不用規劃菜單又可吃大菜。

我覺得這裡真的很適合辦婚禮的合菜,食材份量夠,價格又合理,保證賓客盡歡。



這 "一路靠北"的行程,海鮮部分就在昱帝嶺飽餐後畫下句點,
台灣真是個寶島啊,有山產又有海味,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台灣食材的新鮮和美味,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愛台灣?


順便看看吧:
美食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