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在日本京都拍的。好懷念哪~~兩個人的旅行!!

和Tang結婚後,從林小姐變成黃太太,再變成黃媽媽
(當然現在同時擁有這三個身分)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ㄧ切都在計畫當中,但也不完全是...
更貼切的說,只是在過去的某個moment,我剛好選擇了 "某個" 決定,
以至於成就我現在的身分。

我覺得每個人的人生應該都有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例如:我要當老師、我要攻讀碩士博士、我這輩子不要結婚、我要結婚生小孩等等。

也或者甚麼都沒有想那麼多,船到橋頭自然直...
認真的活在每個當下,不知不覺就完成了很多 "人生" 的事。

人活到30歲了,有些階段性想完成的事,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也都完成一些了吧?!
而我就是完成了 "走進婚姻" 和 "當媽媽" 這兩件事。

說到我和Tang結婚這件事...
在很早以前,我就確定了我的人生一定要結婚而且要生個孩子。
而Tang則是那種沒想那麼多,如果當下應該這麼走,他也就自然而然的走下去。
於是緣分就帶領我們走到了另一段的人生。
很幸運的走到目前為止,很平順也很自在。

(07年到奧萬大玩。)

常常看到友人對愛情和婚姻充滿了憧憬,
可是一直以來卻不停的抱怨對象、時機、還有自己無法調適的心情等等。
----->好像看到自己從前在愛情裡載浮載沉的影子。
不禁在心裡吶悶, "這樣的你,真的能順利地實現你心裡的憧憬嗎? "


每件事情一定要正向思考,充滿正面的能量,
尤其愛情和婚姻這種美好而且一輩子的事。
難道如果不停的抱怨對方,充滿悲觀,憧憬破滅又自己修補等的循環下,
你的婚姻會好到哪裡去??
如果有了孩子是不是也要遺害到他的人生觀裡。

有好的磁場就會吸引適合自己的人,如果只是不停的自怨自艾,
那就會吸引一些讓你繼續自怨自艾的人。
----->這好像一種信念,雖然你想擺脫這樣的人生,可是卻不停的放在心裡想個不停...
   老天會以為你就是喜歡這樣的人生。
   

我認為在愛情和婚姻裡,不要預設太多的 "憑空想像" ,
尤其如果覺得婚姻是人生一定要經歷的過程,
那就更不要讓自己的 "憑空想像" 把自己和對方嚇壞了,而耽誤到美好的姻緣。
因為在婚姻裡,除了外遇,其實沒有甚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
(外遇會付出的代價,犀利人妻裡應該都交代很清楚了。)
千萬不要 "無中生有" 嚇壞自己。

但,當愛情沒有共識,導不向你想要的結果,卻也無法妥協時...
再痛苦也要趕緊收拾心情,等待下一段會開花的戀情。
等待的期間可能會著急、會心慌、會寂寞,
不過一定要讓自己充滿正面的能量。


我很幸運能和Tang共組一個家庭。
我們兩人都各有缺點,有時候也會為了對方的缺點氣得半死...
不過,這不就是生活嗎?
人生不就是要經過這樣的磨合才精彩嗎?
我很感謝以前失敗、不成熟的戀情,
讓我知道,原來適合我的對象的樣子。


我親愛的朋友,每次看到你的訊息總是讓我有些感觸,
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我知道你會看我的文章,希望你能找到一段適合自己的甜蜜戀情。



後記:
在10年前我大概怎麼也沒想到現在我會開導人家的愛情吧!!
因為那時的我...在愛情裡繳了多少 "青春" 的學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