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均均進入一歲四個月以後,好像 "著猴" 一樣!!
症狀如下:

1.睡覺一定要有人陪,甚至是牽手睡覺,半夜起來如果發現沒 "人" ,馬上大哭。

2.又到了吃飯不好好吃的循環,現在她非常想要自己吃飯,
    雖然使用湯匙有比之前純熟,但是大部分還是用手抓飯。

3.不合她的意思,動不動就來個大哭。

4.超會耍任性,有時常故意跟我走反方向。

5. 睡眠時間縮短,說到 "睡覺" 像是要她去坐牢。



雖然她的症狀是可以理解的,但老母我啊,精疲力竭﹒﹒﹒
(( 我好需要一個出口喔~~~~oh~~~~))

1.膽小的她越來越大,膽子卻沒變大,一個人睡覺會感覺害怕了,於是只好用 "哭"或 "不從" 來抵抗跟尋找安全感。
----->於是我和Tang都要陪她睡。

2.之前每餐剩下1/4碗時,我會給她練習自己吃看看,有時效果不錯,有時當然杯盤狼藉,但現在是一開始她就要自己吃,半小時後,情況跟之前一樣糟!
  ------> 唉~~ 為什麼現在每到吃飯睡覺時間都是我倆的戰爭!!

3.大哭一下我是覺得也沒關係,不過她現在幾乎常常大哭,好怕鄰居來抗議喔!!

4. 每次帶她出去走走,她就會自顧自地往一個方向一直走,頭也不回,走到遠處才來看我有沒有跟上,通常我當然是很慢的盯著她跟上,或站在原地不動地盯著她,然後 微笑著說 "過來給媽媽牽牽" ----->我承認我心裡一點都不想笑。

5.除了晚上的睡眠外,白天幾乎只睡一小時,晚上發現沒人在身旁還常起來大哭。我知道這應該是分離焦慮症,但是 我要自由,我要自由,我已經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了,想到這裡真的好想哭﹒﹒﹒

某天不陪她睡 "午覺"而已喔,大哭至少半小時,最後哭累到趴在肉丸身上睡著。



但不得不說黃小妞的語言,這一個月來進步神速,
我說一個 "單字" 或 "詞" ,她幾乎馬上就能重複唸一次,
這點的成長十分驚人,
不過我和她說的話有限,於是就訂了巧虎給她看,
『看巧虎是除了安穩的睡覺之外,一天中最安靜的時刻』
多虧巧虎,多了個跟她說話的人,也讓我每天可以稍微喘息20分鐘。


這個月來,每天都讓我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我的事總是做不完,或者幾乎是一心二用,
一心二用久了,開始覺得生活品質好差喔,
脾氣也就漸漸暴躁起來,突然好渴望自由,好希望自己有多一點的時間,
生活真的沒有出口啊!!

希望我跟黃小妞能盡快讓生活達成平衡~~(跪地求)


說了那麼多還是來紀錄一下她的成長曲線吧!!

她的體重來到9.2公斤了,還是龜速的前進中。
身高沒量,牙齒10顆


再來看看黃小妞的生活照!!

延續1Y3M的變裝秀
酷喔~




玩玩具時就是要跑到抽屜裡去,我想這樣可能比較好玩!?



帶她到霧峰的圓滿教堂曬太陽
高興地走來走去~








去公托玩





去碧潭玩踏踏船,第一次穿救生衣哩!!








不知道在high什麼






是說我覺得她的生活滿多采多姿的,是太精彩了,所以不精采時才任性嗎?


順便看看吧:小妞的成長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