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曉得大家覺得 "遛小孩" 這件事容不容易?

推著這台有方向盤的車,小小孩還不知道什麼是方向盤,
你有規畫的散步路線, 小小孩有他好奇、心血來潮的時候,
方向盤控制在小小孩的手上,當然他不知道什麼是控制,
有時後只是無意識的扶著方向盤什麼也沒作,就保持一個方向;
有時候不停轉動方向盤,車子蛇行的亂走;
有時候你想轉彎,他偏偏不給你轉彎;
更多時候,以上的狀況每次散步隨時在上演。

你,有耐心一次又一次的指導小小孩控制方向盤嗎?
這件事情不是和吃飯、洗手、睡覺一樣重要,只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說真的,我不行。 因為我沒有那麼有耐心。

但是我眼中的Tang,小妞的爸爸他做到了。


有一天,我要求Tang無論如何都要帶小妞出去遛遛,還規定一定要坐上這台車,
原因有兩個,這台車只租一個月,還有小妞也喜歡坐這台車,
原本我推這台車出去時,無論小妞如何 "控制" 方向盤,我都只想 "照著我的路線走" ,
------>因為大人的力氣大過小小孩,所以不管他轉哪個方向,其實還是能操控車子前進的方向,只是不算輕鬆推,是要施點手部力氣的那種。

而這回Tang帶著小妞出去,整路卻不停的繞圈圈、撞牆、彎來彎去,
我開始抱怨 "你怎麼那麼不會帶小孩散步,你就保持一個方向就好啦。"
 Tang說 "明明有方向盤,讓小妞自己控制,她會控制的。"

這句話嚇壞我了!!

一整個散步的過程,Tang不停的彎下腰來指導,雖然還是一樣的繞圈圈、撞牆、彎來彎去,
可是我好像看到孩子的未來,是不是在操控他自己人生的方向盤時,也是這樣跌跌撞撞,而我卻沒耐心的只想逼著孩子走我認為的捷徑,而Tang卻在途中陪著孩子,提醒孩子,指導孩子,不抹滅孩子的任何可能性。
............
突然我領悟到這個從小就懂的道理,在節骨眼上,我還是全還給了課本和老師,而Tang卻實實在在的實現了 "耐心"這兩個字啊,各位!!!!!

尤其這只是件小到不能再小的小事,還能見到這種耐心和堅持,我真是由衷的慚愧和佩服。
我真替小妞高興,她有一個好爸爸,更替自己高興,我的另一半是個有耐心的男人。
(他是我老公,誰都別想來搶啊!!)

整路彎來彎去。


耐心的指導。



因為每天和女兒朝夕相處,女兒的三餐幾乎我一手包辦。(包煮、包餵、包清洗)
生過孩子的都曉得,你以為孩子每次吃飯都會乖乖的吃嗎? 不要說餐餐吃完,有時吃個半碗就不想吃了。
身為孩子三餐的包辦者,偶爾遇到這種情況,還有耐心可以解決,
但是如果有某一段時間 (例如:厭食物泥期) 餐餐幾乎搞這一齣,說真的我快抓狂了。

Tang這時又扮演著我和女兒的催化劑。

我把剩下的半碗或者這一餐交付在他的手上,
一來讓父女倆好好培養感情,二來媽媽是希望換個人餵,會不會有比較好的進展??

通常,Tang都沒讓我失望,他總是很有耐心的餵完女兒吃光食物。(是碗裡一點都不剩的那種)
這可不簡單啊!! 沒有耐心的支持,大概碗裡的食物又要倒掉了。
耐心,不只是隨口說,是在Tang遇到日常的小事中,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著。

教小妞玩玩具。


帶小妞溜滑梯。


我也知道 "耐心" ,是照顧孩子最好的方法,可是日復一日的生活,常使我忘記。
好在Tang是個有耐心的爸爸,看見他,總讓我又拾回起耐心 耐心

"耐心" 準備好了嗎?
------>隨時補充中。

我和小妞,向親愛的老公和爸爸,獻上深深的感謝!
父親節剛過,順便替小妞跟她爸爸說聲 "父親節快樂"。


還有 "遛小孩" 這件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我在拍照時,父女倆在一旁等我。


Tang說小妞這張像周杰"均"
 (因為周杰倫很早以前的專輯有帽T的關係--->什麼時代啊!)




順便看看吧:好爸爸特輯。你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