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均均以後,外食的機會瞬間變少。
怎麼辦呢?
對於「吃」這件大事,我又很挑剔,不甘於只買便當吃.....
於是就開始動手做自己想吃的東西。

其實自己做菜,一人份的。價錢真的沒有"買一份"來得便宜。
畢竟是自己要吃下肚的,食材不可能馬虎到哪裡去。
但,至少可以不用在寒冷的冬天還有烈日高照的夏天還要外出填飽肚子
(這對於一個有小孩的媽來說...."很難")
再加上我的個性懶散,能省則省,能坐下怎麼會想站著呢?
so....懶人廚房上菜啦!
放心,我會做的,大家一定都會。只是我比較有時間把它寫出來而已。

今天要吃的是"中式炒寬麵"
準備食材有:
1.寬麵。
(看大家愛吃甚麼樣的麵條,這麵條我是買一送一時買的,但我發現它沒有很好吃,只有炒麵才能為它加分)



2.乾香菇5朵,紅蘿蔔少許,高麗菜1/8顆,豬肉適量。


開始煮吧!!
1.先準備一鍋滾水煮麵。(因為是五木的寬麵,要煮久一點)

2..放入橄欖油,香菇爆香。


3..加入紅蘿蔔拌炒。


4.加入肉絲拌炒。


5.加入高麗菜拌炒。


6.加點水,蓋上鍋蓋悶一下。(可省瓦斯)


7.調味。沙茶醬一匙、醬油少許。(依個人口味調配)


8.將"剛好也煮熟"的麵放入鍋中,拌勻。


9.時間到,上菜啦!!





是不是很簡單阿!!又營養!!
扣除洗菜的時間,大概只花了10分鐘。

有空也可以動手炒炒看。
喜歡蔥蒜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