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放這張照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這是 '喫飯食堂" 的 封肉。

懷孕時看到康熙來了的某一集,
介紹到這家喫飯食堂的豬油拌飯和封肉,就決定要去吃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假日大排長龍,
一個孕婦就算愛吃也禁不起在外面排隊阿!!
於是就抱憾而歸。----->其實後來去吃東門餃子館,也非常滿足。

因為喫飯食堂就離Tang的公司不遠,某天他們同事決定揪一群人去吃...
而我就很不要臉的也帶著均均跟去品嚐了。
    (謝謝Tang的同事們沒有嫌棄阿)








那天他們同事加我快要20個人,於是開了兩桌...
我們是請店家配菜的,一個人300元共九道菜+一盤送的金棗。

首先上的是:
我也不清楚菜名,因為menu上寫的是 "莧菜吻仔魚羹"
可是我吃到的是很嫩的海帶+吻仔魚。


第二道:
招牌雞腿。--->這真的可以給它一個 "讚"
QQ的非常好吃。


第三道:
煎豬肝。--->算是招牌,每個客人必點!!
我是覺得還滿特別的,但沒有到達可以 "轉圈圈" 的境界。


豬油拌飯上桌:
我喜歡吃豬油拌飯是在淡水時養成的,
好懷念淡水 "中山五十六" 的豬油拌飯還有它隔壁家的。
老實說,喫飯食堂的豬油拌飯比較清淡,淡水的口味比較重。
看每個人喜歡哪一種口味囉!!


第四道:
封肉。這道菜上桌時,大家都興奮著呢!!
不油不膩,大推。


第五道:
不知道菜名。有南瓜和魚...等的湯
湯頭和肉質都很不賴。


第六道:
南瓜豆腐。
是說喫飯食堂滿喜歡使用南瓜的!?
還不錯吃啦!!


第七道:
清蒸高麗菜。
這道菜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它很清淡沒啥味道。
我想可能要吃蔬菜的清甜吧!?
只是可以不用來這兒吃阿。
除了高麗菜外,有柴魚和香菇。


第八道:
梅汁鱈魚。
店家也推薦這道菜呢!!
還不錯吃啦!但價格也是不便宜。


第九道:
炒龍鬚菜。


飯後點心:
(免費)金棗。


整體來說,我覺得喫飯食堂的口味比較清淡,
很符合現代人養生的習慣。
但,也許是我期望太高,我覺得並沒有讓我有非常驚艷的感覺,
再加上因為是店家配菜,還有價格預算,有很多道菜都沒有吃到,
下次倒是可以再嚐嚐。例如:蒜泥蚵、花生豬腳等。

我覺得喫飯食堂真的要人多來比較划算,老闆會很貼心的幫你分配菜量。
每一道菜老闆都幫每個人分配一份。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在吃的時候想說菜怎麼上的那麼少(也都有吃飽啦!!)
現在在寫這篇時,發現也上了九道菜ㄟ。(哇!)
300塊吃九道菜+茶水+豬油拌飯+飯後金棗算是很划算了。
有機會還要再去把沒吃到的補一補才行。





後記:
1.我終於見到超級紅人榜的江惠儀本人了。
  電視上的她看起來越來越有明星的架勢,身材也高高瘦瘦的很勻稱。
  私底下的她好清秀喔!!
  Tang問我要不要跟她要簽名,可是我很害羞沒當場去要。
  我看叫Tang去幫我要要看好了!


2.均均小妞現在看到我和在Tang在吃東西時,都會一直看我們吃,
   外加抿一抿舌頭,吞口水,有時甚至吵著要吃...
   我們只好將一些比較清淡的青菜水果麵包飯粒等,切成細細碎碎的給她吃,
   小妞她也吃得很高興。

只是她那看著食物愛吃的模樣,跟她爸爸好像!!
我開始有點擔心她 "小時候瘦不是瘦阿!! "



美食地圖:
喫飯食堂: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官網:http://www.sit-fu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